听一席话,就如读一卷书。

前几天,听了林老师的一番话,一直想把感受写下。无奈,工作的确太忙碌了。回到家,身心疲惫,夜阑人静。

今天,一定要把它完成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昨晚,听了林先生的演说。风趣,生动,最主要是,他是一个有深度,有内涵,也让我尊敬的长辈。

他说了好几个重要的点子。其中,让我有特别印象的是:

* 人生内有三天。前天,今天,明天。很多人就只会缅怀昨天,并不是检讨。对于今天没有努力,却只有埋怨。对于未来,应该计划,不是担忧。

*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。请给我一点时间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给自己很多堂皇的理由,来告诉自己不成功,是因为。。。。所以成为永远的 Tan Sri (等死你)

* 10%的遭遇,90%的回应!很多事情的发生,是好是坏,的确是看你怎样回应。对我来说,塞翁失马焉知非福。很多时候事情发生,在当下是坏事,但,往往在多年后,却是一件好事。凡事,都有好有坏。至于是好是坏,就得看自己的造化了。

当然,老师举了许许多多的例子。以上也只是少少的三点。但,就这三点,你可能也需要一点慧根来体会与改变。愿你跟我一样,细细咀嚼。

~~~~~~~~~~~

注:林老师送了我一本他的书籍。迫不及待的,我一晚就把它读完。林老师,谢谢您。 (这儿称呼长辈与老师,原因在于,林先生曾经是位老师。他也无愧的是许许多多成功人士的导师) 林老师,祝您健康,快乐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