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真的美吗?

还记得在我初中二时,我的中文补习老师,林XX 老师要我们写篇短文, 好让他能帮我们投稿到报馆去。老师的出题是:整容。 

这 篇文章,后来也被刊登了。其实你若问我,作文内写了些什么,说老实,我也不太记得。只记得, 当时我就给自己的文章取名为:自然就是美。哈哈。

事过境迁,在多年以后的现在,当我想起这个题目时,我反而会问,自然真的美吗

说老实话,现在,我对这句话的看法有所保留。自然,在今时今势,还真的是美吗?也不见得。看看那些星光灿烂的明星们,有哪个是自自然然,没有修饰,坦但荡荡。但话说回头,他们不装扮,他们不修饰,他们有可能依然在圈中生存

又说说一些人,样子真的长得很抱歉。就因为那样,他们自卑没自信,生活也过得不好。若为他们稍微做了些修饰,而这小小的改变,能帮他们建立信心,不自觉中,他们的生活观也渐渐的好起来,若真的是那样,那不自然有何妨

所以,我想说,自不自然并非那么重要。最主要是,这些修饰,是不是会 让人过得更好。你说呢

2 Comments (+add yours?)

  1. ringingear
    Apr 28, 2008 @ 17:25:10

    我觉得自然美不一定是指外表,更多是由内心散发的自然美感。
    外表的美(不管是否自然)都不可能美到80岁,但是内心的美永远存在。

    当然有些时候不管你长得如何,某些外表上的修饰还是无法避免的,因为这是对你出席的场合和即将见面的人表示尊重。

    ps : 是不是想去割双眼皮呢? 呵呵 :p

  2. baobaosimplelife
    May 04, 2008 @ 18:31:10

    其实我想说的,就是, 在这年代,人们的待人接物也依然是被修饰的。并不太自然。内心的自然美感很多时候也是不是太真心。

    人们为了取悦一方,很多时候都圆滑了,虚伪了。所以,我们应该努力的在圆滑中,依然保持真心,率直。。

    就像我们! 哈哈哈!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