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机感。。。

你是不是个没有危机感的人?当你看到一群混混在吵架或打架是,你会是离得远远?还是站在那儿看热闹?当你看到突然很多直升机在你上空飞行时,你会不当一回事? 还是?    

我想, 很多人都没有危机感, 包括我在内。想想,当年的大海啸事件, 会不会就因为很多人没有危机感,而白白的站在那儿送上宝贵的性命?

若我当年在当场, 我想,我会因为好奇,而站在那儿,想看看这奇观。 我应该怎样也不会想到,那远远的浪花, 会转眼之间, 就变成可怕的大浪?

 听过”盆里的青蛙“的故事吗?

话说,一只青蛙被放进一个冷水盆里,水盆底下点燃了火。青蛙并没发现水温 的转变,高兴的在冷水里游来游去。渐渐的,水温提升,青蛙的体温也提升,青蛙还是会开心的游来游去。 等到水温热得它不能忍受时,它已经没有力气跳出来了。

 

 往往我们会在我们的安全区内,认为不会有事发生,一切都会安好。这叫大安之心。但,我们必须知道,我们不可以像在盆里的青蛙那样,没有危机感

 

Leave a Reply

